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教学] 如何用 PBebank 轉賬

1. 到 PBebank 官方網站登入

2. 進入主頁後點擊 Fund Transfer

Fund Transfer

-------------------------------------------------------------------------------

[轉賬到相同銀行的其他戶口]

1. 点击 PB Account,然後點選 To Other Account

PB Account

2. 填寫轉賬信息,然後點擊 Next

Fund Transfer Details

3. 再三確認資料無誤後,點擊 Request PAC Number 索取執行密碼。密碼將發送到您的手機,輸入密碼後點擊 Comfirm 以便完成轉賬

Request PAC


[轉賬到其他銀行的戶口]

1. 點擊 Other Bank Account

2. 選擇轉賬模式 : (以下使用 GIRO 模式作為示範)
Instant Transfer - 立即過賬
Interbank GIRO (IBG) - 普通轉賬

3. 填寫轉賬信息,然後點擊 Continue


轉賬信息分為兩個部分,上面部分是 必填 項目
下面格子的部分是提供給收款銀行參考的額外信息,可以不填寫
  • Payment type - 轉賬類別,一般選 Funds Transfer  必填
  • Beneficiary Name - 收款人姓名/公司名稱  必填
  • Beneficiary Bank - 收款人所屬的銀行機構  必填
  • Beneficiary Account No - 收款人的銀行賬戶號碼  必填
  • Recipient Reference - 給收款人參考的信息(匯款信息/用途)  必填
  • Transaction Amount (RM) - 要轉賬的數額  必填

  • Beneficiary ID / IC No Checking - 是否要求銀行認證審核收款人
    可以選擇不勾選,如果勾選,銀行會先確認是正確的收款人後才執行,信息不對就不過(更安全)。為了方便,一般都不勾選
  • Beneficiary ID / IC Type - 認證信息類型
  • 視收款人賬戶是以什麼方式註冊?如果是匯款到個人賬戶,一般選擇 New IC(前提是你要知道對方的身份證號碼);如果是公司賬戶,可以選擇 Business Registration No(要先向對方索取)
  • Beneficiary ID / IC - 認證信息資料 (輸入以上選擇的相關資料)
  • 如果選擇 New IC,輸入收款人身份證號碼
  • Other Payment Details - 其他付款細節說明(例子 : Air Ticket)
  • Notify Beneficiary By - 匯款通知(可以同時選取兩個)
    勾選 Email,輸入收款人的電郵地址(免費);勾選 SMS,輸入收款人的手機號碼(RM0.21),匯款後收款人可以收到相關信息

4. 再三確認資料無誤後,點擊 Request PAC Number 索取執行密碼。密碼將發送到您的手機,輸入密碼後點擊 Comfirm 以便完成轉賬

-------------------------------------------------------------------------------

PBebank 之間轉賬是立即過賬的,也無需支付任何費用。而轉賬到其他銀行機構,如果選擇 Instant Transfer 也是立即過賬,收費是每次 RM0.53。選擇 Interbank GIRO 的費用是每次 RM0.11。

[更新] 自 2018 年 7 月 1 日起,立即過賬(Instant Transfer)數額為 RM5,000 或以下將不收取任何費用,數額 RM5,000 以上將徵收每次 RM0.50 的手續費

以下是官方提供的 GIRO 過賬時間表 :

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
05:00AM 以前轉賬,同日 11:00AM 過賬
05:01AM 至 08:00AM,同日 02:00PM 過賬
08:01AM 至 11:00AM,同日 05:00PM 過賬
11:01AM 至 02:00PM,同日 08:20PM 過賬
02:01PM 至 05:00PM,同日 11:00PM 過賬
05:01PM 過後,下個工作日的 11:00AM 過賬

非工作日(星期六、星期日與公共假期)
下個工作日 11:00AM 過賬



你可能也喜歡 :
[教学] 如何用 Maybank2u 轉賬
基本儲蓄戶口 - Basic Saving Account
把硬幣都存入銀行吧! Coins Deposit Machine

127 条评论:

  1. Recipient Reference是要填关于什么 我不是很明白 可以告诉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随便填几个字就行了
      例如:abcd

      删除
    2. 最后是写对方的名字比较好

      删除
  2. Other Payment Details
    这个我就不明白,谁可以教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写fund transfer/ credit card/ loan payment/ gift 等等

      删除
  3. 怎样上网转账到amanah saham wawasan2020

    回复删除
  4. 请问enter pac 是填写自己的户口密码还是自己的电话号?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PAC 是銀行系統發送的一則執行密碼到你的手機的密碼 :-)

      删除
  5. 请问enter pac 是要填写自己的帐户密码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不是的,PAC number 是進行任何操作時,銀行系統會發送一個密碼到你的手機號碼,然後你需要輸入該密碼來確認執行的

      删除
  6. 如果我要供车可是是其他bank 呢?怎样做

    回复删除
  7. 如果星期五12.30pm 过后public汇款去 other bank ,过账是星期六还是下个星期一呢
    online 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是下個星期一才會過賬,因為星期六日不是工作日 :-)

      删除
  8. 回复
    1. 你好,

      如果是 GIRO 轉賬,要查看轉賬細節的話,可以到 "Account -> 點擊 Account 號碼 -> View Transaction History" 就能查看了

      如果是要知道匯款狀態的話,除非款項被退回,也是在上面提到的地方可以看見,否則就算是成功了

      删除
  9. 如果是要到国外的话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以參考以下鏈接,阿不本身沒有試過

      https://www.pbebank.com/Personal-Banking/FAQs/PBe-Online-Banking/Foreign-Remittance.aspx



      另一個是最近的促銷,看看是否有達到條件?

      https://www.pbebank.com/Personal-Banking/Promo/Promo/Remittance-Campaign-for-Overseas-Education.aspx

      删除
  10. 请问会像mb2u 那样给收据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一家銀行都會提供轉賬收據單的

      删除
  11. 请问为什么我用pbe apps进去fund transfer 却填写不到户口和数目 平时只用来check transaction record 第一次要transfer却填写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沒有使用 apps,有出現什麼信息嗎?

      删除
  12. 请问fund transfer最底的数呃有限制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沒有最低限制,只有最高

      删除
  13. 你好 假如有人进账给我 我要怎样查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登入後點擊 Account 即可查看了

      删除
  14. 那为什么我总是transfer fund失败,我已经照着以上步骤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系統會顯示操作失敗原因,你可否提供讓我看看?

      删除
  15. 为什么我朋友用Instant Transfer钱给我可是我银行没收到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請讓你的朋友查看操作是否成功?或者讓你的朋友提供成功匯款的信息給你

      删除
  16. 请问如何用手机transfer钱?一定要先登记favourite acc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目前沒有使用 App,不能為你解答
      不過一些銀行有可能只允許匯款到已經添加 favourite 的戶口而已,如手機版(非 apps)網上銀行服務

      删除
    2. 对!你必须用电脑或者手机上银行的网站登录后设置你的【favorite account 】你才能用手机app来转账。

      删除
  17. 如果是去到按錢機那邊,能做到轉賬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的

      放入提款卡後,根據目錄選擇就能轉賬了
      如果是整數款項,也可以使用 CDM 存入款項,如需插卡

      删除
  18. 如果我要转账到我的个人投资股票户口呢?

    回复删除
  19. 为什么用pbb储蓄卡买飞机票会被hold amount?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是的,部分機構會 "預先" 收取較多的款項
      如,有些油站會直接收取 RM200,然後在幾個工作日後,才把剩下的餘額退還到相關賬戶
      通常只是第一次而已,下一次就不會這樣了,所以請放心
      當然你可以聯繫銀行以確認

      删除
  20. 请问户口余额通常会剩多少的available amount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一般是 RM20 為最低餘額

      删除
  21. 请问4pm 的时候,我用public bank 转账去maybank,对方需要等多久可以收到账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是不是 11pm 就真的会过账呢?

      删除
    2. 是的,11PM 前會收到

      删除
    3. 我朋友星期日进给我maybank户口可是到今天星期二了都还没收到…到底怎么回事

      删除
  22. 如果出粮给员工是按hire puchase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如果沒有使用 Payroll 系統的話,你選擇 Saving 就可以了
      然後記得 Recipient Reference 要註明是薪水,如 : June Salary
      這樣可以方便雙方了解資金來源去向

      删除
  23. 请问ATM转账的话,最少要多少钱才能转账?

    回复删除
  24. 请问我星期五早上7点maybank giro tranfer对方是hong leong那他们几时可以收到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可以參考文章末端提供的 GIRO 過賬時間表

      删除
  25. 2的是写自己的名还是自己的户口号码?然后是收款人的户口号码,之后是abc随便写。对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是要選擇你要使用哪一個戶口來操作
      然後下面填寫收款人的戶口號碼和匯款信息
      不建議隨便寫,請參考我另一個主題

      http://mister-know.blogspot.my/2017/03/what-is-recipient-reference.html

      删除
  26. 为什么别人转账给我我会收不到? pbebank transfer to pbebank 可是对方是用to Favourite Account 的 不是直接收到的吗?无解。。。。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相同銀行之間轉賬是即時/直接過賬的。
      或許你可以要求對方提供成功轉賬信息以確定會比較好

      删除
  27. 你好,請問支票過賬需要等多少天?中午12點多進的, bank in slip是2 day float...我上網查是show online float..是什麼意思?需要等多少天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一般來說是三天裡面
      戶口看見 floating amount 就代表已經收到了,但是還沒有真正進戶口

      删除
  28. 请问要怎样用public bank ATM机转账爱mayban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輸入密碼後點選 Transfer 目錄。然後跟著屏幕要求的步驟輸入金額與對方戶口號碼即可

      删除
  29. 星期四晚上9.20分 转账到我户口几时会过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是相同銀行,款項匯直接過賬,即時的
      如果是 GIRO 方式,同一天晚上十一點以前就會收到

      删除
  30. 如果我要寄去的户口号码对了 可是名字错了 他一样会bank in 的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麼要看你是否有選擇 Beneficiary Checking 選項?
      如有,款項不會過賬;如果沒有,而工作人員沒有特別留意的話,就會過賬了

      删除
  31. 大众银行怎样转账到恒生银行

    回复删除
  32. 请问Giro 转账其它银行,一时不留意打错名字,信用卡号码是对的,这样情况怎么办,过账吗?如果不过账大概需要多久时间退款,我是在9/10 星期四11am过账的,可是到23/10还没退款,是否过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照這個情況,款項可能已經成功過賬了,不過你可以撥電到客服詢問會比較能得到正確的答案

      删除
  33. 请问我今天下午12点多用giro tranfer转帐去maybank,对方几时会收到钱

    回复删除
  34. 别人online transfer给我却被hold amount怎么办?什么原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情況不明,無法回答。請撥電向客服查詢

      删除
  35. 请问如果给别人转账号码,他们如果是骗钱机构可以通过我的转账号码进入我的银行户口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銀行賬戶號碼並不能讓不法之徒提取你戶口裡的存款
      當然,如非必要切勿隨意公開戶口帳號或提供給任何人

      删除
  36. 请问我已经打了pac就loading很久 过后refresh就logout了 当我再次login 户口钱已经少了 那是代表成功过账了 ?我是to other bank 用Giro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在任何交易中或是系統處理中是不建議 refresh 頁面的
      至於是否成功會在賬戶交易明細顯示

      删除
  37. 刚去看 pbe account
    那个opening balance rm14x 什么来的要被扣这么多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Open Balance 是你的初始存款結餘
      簡單來說這個月的 Open Balance 就是上個月你存款裡剩下的錢

      删除
  38. 请问一下 Bil payment 的那个 Payment Account Alias 是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一般 Account Alias 的意思為收款這的賬戶名稱
      比如公司的名稱

      删除
  39. Public bank 12 am 后都不能转账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系統在 12:00AM 至 12:15AM 間暫停匯款或是轉賬服務

      删除
  40. 请问转账给别的银行户口一定要写别人注册卡时的名字吗?还是有相关名字即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當然,必須填寫正確的戶口號碼與戶口持有人姓名

      删除
  41. 怎样网上还汽车贷款

    回复删除
  42. 请问要在public bank转账去maybank, 网上怎么转

    回复删除
  43. 请问如何使用public bank转帐去Deutsche ban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匯款到國外銀行可以使用 Western Union 或是電匯

      Fund Transfer -> Western Union
      Fund Transfer -> Foreign Remittance

      Foreign Remittance 只能在工作日且 9:30AM 至 3:00PM 內進行匯款,費用請聯繫客服獲得

      Western Union 你可以在系統內試算後再決定要不要使用

      删除
  44. 请问用giro过账,当对方收到时,我这里会不会收到通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如果對方在匯款的時候有填寫你的電郵地址,那麼你就會收到電郵通知,短訊的話因為會收費,所以一般匯款人不會填寫你的手機號碼,除非他願意支付 RM0.20

      删除
  45. 请问公司星期六1.00pm出薪水给我,我大概多久会收到呢?不同银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個別銀行的系統不一定,如果你公司是已經匯款了,一般會立刻收到。
      但如果使用支票的話就要等三個工作天左右才會入賬。

      删除
  46. 请问对方用fund transfer也显示成功了,可是隔天还没收到钱是什么原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有時候是銀行系統的延遲,但機率一般比較小。
      可以的話請對方發送匯款證明給你吧!

      删除
    2. 对方发给我汇款证明也显示成功了 可是我还是没收到汇款

      删除
  47. 您好!
    请问怎么在public bank 的online 过账付款给其他的银行信用卡payment?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方式與匯款給其他用戶一樣,Payment type 選擇 Credit Card 即可,戶口號碼就是信用卡號碼

      删除
  48. 我想问一下,我是星期五6:30转账去ambank的,那对方几时会收到?

    回复删除
  49. 请问 我的手机号码要如何换,才能收到银行发来的tac呢?我人在国外

    回复删除
  50. 我忘了我有没有按到instant transfer要怎样confirm?怎样确定钱几时会传给对方?

    回复删除
  51. 你好 如果使用GIRO转账可是收到unsuccessful due的短信说明钱已经退还给我们了吗

    回复删除
  52. 请问商业来往户口怎样上网转账,银行有给我一个小个可以传密码的东西,可是不懂使用,跟私人来往户口上网转账不一样

    回复删除
  53. 请问public bank 20/4,1150am左右ATM transfer to maybank, 我什么时候会收到?

    回复删除
  54. 想请问下,如果对方是use pbe IBG 转账给我们的账号,那么我们的账号能知道是否对方有没有做假单据,我朋友说,current acc哪里会知道是否有一笔账通过与否

    回复删除
  55. 请问如何使用大众的E-STANDING INS,每个月自动转账去其他储蓄户口???

    回复删除
  56. 你好,如果用GIRO转账的话,不是工作天也能够马上就看到我的转账情况吗?

    回复删除
  57. 请问如果用giro transfer过账给给hong leong bank 写错公司名字户口号码是对的,但单据已显示过了,我要怎么样知道已经过账了

    回复删除
  58. 如果setting 一天里面可以过账的limit?

    回复删除
  59. 自己是pb要转pb如何传账

    回复删除
  60. 請問怎么调整转账限额

    回复删除
  61. 现在能转到账吗,public 几点不可转账了

    回复删除
  62. 请问public bank 进外国钱

    回复删除
  63. 你好请问一定要去银行弄了online才能网上汇款吗还是没有去弄但是有一张卡可以网上汇款吗

    回复删除
  64. 请问pbe transfer giro...名字填错了。。会过账吗?

    回复删除
  6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6. 我收不到pac的号码。。这是为什么

    回复删除
  67. 想请问,比如说今天是星期日转账给other bank acc,哪就是星期一工作日11.00会过账给Maybank 户口的吗?

    回复删除
  68. 请问汇款用ibg 到May bank 户口号码和户主名字不相对可以过账吗?

    回复删除
  69. 请问一下我刚刚开了angro bank 户口号码 可是他没有给我online banking的纸

    回复删除
  70. 這個貼文寫得很清楚,到了今天仍使用,非常感謝博主。

    回复删除
  71. 出现transaction amount limit not found 想问是怎么回事

    回复删除